close

地價稅以8月31日為納稅義務基準日,每年地價稅以納稅義務基準日土地登記簿所載之所有權人或典權人為納稅義務人。
依據稅法相關規定,每年8月3 1日為地價稅的納稅義務基準日,也就是說這一天土地登記簿上記載的所有權人,即為當年地價稅之納稅義務人,須繳納全年地價稅,此與房屋稅可因房屋買賣移轉而按持有月份計算稅額的情況不同。
在辦理土地過戶時,買賣雙方雖然可能會在契約書中約定當年度地價稅由誰負擔,但這些均屬於雙方私下約定的個人行為,稅捐機關無法按持有期間分攤當年度地價稅及變更納稅義務人,亦即地價稅納稅義務人仍為當年度8月31日在土地登記簿所載的所有權人。
99年地價稅將於11月1日開徵,因轉帳納稅應於稅款開徵2個月前申辦,記得要在8月底前提出申請約定地價稅轉帳納稅,若是在9月1日以後才辦妥轉帳代繳手續,則要到100年時才可適用轉帳納稅,99年的地價稅仍須使用其他方式繳納稅款。轉帳納稅申請手續簡便,您可攜帶最近一期稅單影本、金融機構存款帳號資料(限本人、配偶及其扶養親屬帳戶)與存款人印鑑章,申請辦理。
臺中縣地方稅務局關心您,如有任何問題歡迎撥打該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451006,或上該局網站www.tcftax.gov.tw使用網路電話洽詢,該局將竭誠為您服務(提供單位資訊科,姓名李昇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f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