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稅是依房屋現值按實際使用情形,適用不同徵收率。依本縣房屋稅徵收率自治條例第2條之規定,房屋稅依房屋現值按下列稅率課徵:一、營業用房屋按其現值課徵3%。二、依法登記之工廠自有供直接生產使用之房屋,按營業用房屋減半徵收之。三、住家、自住用房屋按其現值課徵1.2%。四、私人醫院、診所、自由職業事務所及人民團體等非營業用房屋,按其現值課徵2%。準此,房屋出租後若作住家使用,仍按住家用稅率課徵房屋稅,若非供住家使用則應按上開規定適用之稅率課徵房屋稅;也就是說房屋出租後,是否會增加房屋稅,係以出租後房屋之使用情形而定。

臺中縣地方稅務局關心您,如有任何稅務問題歡迎撥打該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451006,或上該局網站www.tcftax.gov.tw使用網路電話洽詢,該局將竭誠為您服務(提供單位:房屋稅科,姓名張煚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f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