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縣地方稅務局表示,近來陸續接獲關心即將於5月開徵房屋稅的查詢稅額電話,該局指出,房屋稅是以房屋課稅現值乘以適用稅率計算課徵稅額,房屋現值決定房屋稅的多寡,而影響房屋現值的因素,包括「房屋標準單價」、「折舊率」、「面積」及「房屋位置所在地段等級」。
該局進一步表示,房屋標準單價主要是反映房屋建材與人工價格,由本縣不動產評價委員會根據構造別(如鋼骨造、鋼筋混凝土造、加強磚造等)、用途別(如店舖、住家、工廠等)、房屋總層數(樓層愈高單價愈高)等項目評定,每3年調整1次。
該局強調,不動產評價委員會依房屋稅條例第11條第2項規定重行評定之房屋標準單價,僅適用重行評定後新建、增建及改建的房屋。
臺中縣地方稅務局關心您,如有任何問題歡迎撥打該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451006,或上該局網站www.tcftax.gov.tw使用網路電話洽詢,該局將竭誠為您服務(提供單位東勢分局,姓名吳英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f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