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縣地方稅務局表示:
漏稅與節稅的意義與差別概述如下,並各舉1個例子說明:

tcf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臺中縣地方稅務局表示:領有使用執照,供農業生產使用之房屋 ,依據臺中縣簡化評定房屋標準價格及房屋現值作業要點第15點規定:「專供農業生產用之花卉或蔬菜溫室、堆肥舍、水稻育苗中心作業室、燻菸房、農機倉庫、柑桔貯藏庫及其他相近性質之房屋,依該房屋適用之標準單價五成核計房屋現值。」如變更非供農業生產使用房屋,已不符合適用該房屋標準單價五成核計房屋現值之要件,應自使用情形變更時依法恢復為標準單價核計房屋現值


tcf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臺中縣地方稅務局表示:房屋只要實際供住家使用即可申請適用住家用稅率課徵房屋稅,不論房屋出租或自用,亦不需以戶籍遷入為要件。但地價稅適用自用住宅用地稅率,則需符合無出租、未供營業且辦竣戶籍登記(土地所有權人或其配偶、直系親屬設籍)等要件。該局再次提醒民眾,只要房屋實際供住家使用,請記得向所轄地方稅務局申請適用住家用稅率繳納房屋稅,以免權益受損。


tcf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吳最近買了一棟別墅,為了防止屋頂因長期風吹日曬雨淋計畫搭建簡陋棚棚架以維護屋頂結構,但又考量屋頂棚架是否會增加房屋稅呢?臺中縣地方稅務局表示:房屋稅條例第3條規定:「房屋稅,以附著於土地之各種房屋,及有關增加該房屋使用價值之建築物,為課徵對象。」屋頂搭建具有頂蓋、樑柱或牆壁之棚架,係屬增加房屋使用價值之建築物,自應併同房屋核課房屋稅。惟如未設有門窗、牆壁之屋頂棚架,僅供遮陽防雨者依財政部函釋同意,免予課徵房屋稅。屋頂棚架如設有門窗、牆壁或供遮陽防雨以外之目的使用者,仍應依法課徵房屋稅。


tcf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重劃後繼承的土地再移轉,已不屬重劃後第一次移轉,無減徵土地增值稅40%規定之適用。
該局說明,土地稅法第39條第4項規定:「經重劃之土地,於重劃後第一次移轉時,其土地增值稅減徵40%」,繼承也屬於移轉發生原因,重劃後繼承的土地再移轉時已不是重劃後首次移轉,故不適用土地增值稅減徵40%規定;另因繼承取得的土地不需要課徵土地增值稅,其再移轉時係以繼承開始的土地公告現值作為前次移轉現值,其土地增值稅也已減輕。

tcf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有民眾詢問做為住家使用之農舍,可否免繳房屋稅?針對此一問題,臺中縣地方稅務局為避免民眾產生誤解,特別提出觀念澄清:房屋稅條例第3條規定:「房屋稅,以附著於土地之各種房屋,及有關增加該房屋使用價值之建築物,為課徵對象。」不論房屋是否供營業使用、空置抑或僅供住家使用,均應依房屋稅條例第5條之規定,以其實際使用情形適用之稅率課徵房屋稅。因此,做為住家使用之農舍仍應課徵房屋稅,惟為減輕納稅義務人之負擔,房屋稅條例第15條第1項第9款規定:對於住家房屋現值在新台幣10萬元以下者免徵房屋稅。

臺中縣地方稅務局關心您,如有任何稅務問題歡迎撥打該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451006,或上該局網站www.tcftax.gov.tw使用網路電話洽詢,該局將竭誠為您服務(提供單位:房屋稅科,姓名張煚岳)。

tcf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臺中縣地方稅務局表示,為因應六縣市(臺中縣市、臺南縣市、高雄縣市)於99年12月25日合併升格為直轄市,並配合未來大台中市政府主網域統一規劃,自99年12月25日起稅務局網際網路變更為http://www.tax.taichung.gov.tw。
臺中縣地方稅務局關心您,如有任何問題歡迎撥打該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451006,或上該局網站www.tcftax.gov.tw使用網路電話洽詢,該局將竭誠為您服務。(提供單位:資訊科,姓名:何明章)

tcf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