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建設公司常見推出1樓孝親房或電梯別墅為訴求,吸引三代同堂的家庭換購新屋。究竟裝設了電梯(昇降梯),會不會增加房屋稅呢?臺中縣地方稅務局表示,電梯(昇降梯)是否需課徵房屋稅,取決於其用途別而有不同結果。
  該局進一步說明,房屋稅條例第3條規定:「房屋稅,以附著於土地之各種房屋,及有關增加該房屋使用價值之建築物,為課徵對象。」原則上電梯(昇降梯)係屬附著於房屋之必需設備,並增加房屋之使用價值,依法自應課稅。
但是如果附設的電梯(昇降梯)係供運送產品之用,則該電梯(昇降梯)係屬製造產品工程中必須之設備,與一般機器設備相同,則無需課徵房屋稅。
  簡而言之,如果電梯(昇降梯)的用途主要係供人承載,則需課徵房屋稅,如果主要的用途係供運送貨品,則無需課徵房屋稅。該局亦提醒民眾,如家中裝設有電梯(昇降梯),請記得檢附電梯合約書向當地稅捐稽徵機關申報,以免因漏稅而受罰。
臺中縣地方稅務局關心您,如有任何問題歡迎撥打該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451006,或上該局網站www.tcftax.gov.tw使用網路電話洽詢,該局將竭誠為您服務(提供單位房屋稅科,姓名廖本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f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