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價稅]適用特別稅率、減免地價稅之原因、事實消滅時,別忘了向所屬稅捐稽徵機關申報。


【中縣訊】臺中縣地方稅務局表示,依土地稅法第54條規定,適用特別稅率課徵地價稅之土地,如自用住宅用地、工業用地、停車場用地、公共設施保留地……等,於原核准按特別稅率課徵地價稅之原因、事實消滅時,未向主管稽徵機關申報者,經查獲除追補應納之稅款外,並處以3倍的罰鍰。其中,最為民眾疏忽的就是自用住宅用地了,依土地稅法第9條規定,自用住宅用地係指土地所有權人或其配偶、直系親屬於該地辦竣戶籍登記,且無出租或供營業用之住宅用地。所以,當您的土地已核准按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地價稅時,如將全戶戶籍遷出或轉供營業、出租使用時,即不符土地稅法第9條規定,就應於30日內向所屬稽徵機關申報。臺中縣地方稅務局關心您,如有任何稅務問題歡迎撥打免費服務電話0800-451006,該局將竭誠為您服務。(提供單位:法務科、姓名:邱綺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f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