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局秉持「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理念,為使民眾在洽公時能感受到藝文氣息,以培養知性與感性的人文素養,進而提升本局為民服務品質及行政效能,特將一樓走廊規劃為藝術展示區,塑造優質、舒適、溫馨的洽公環境,增添機關藝文氣息。
為賡續藝術走廊藝文作品展出,善用在地社區資源,特別邀請豐原市美術家協會王理事長秀香女士高徒詹瓊音及張彩星2位畫家聯袂展出粉彩畫,有別於油畫的華麗色調,粉彩畫顯露出另一番靜謐和諧與高雅樸實的風格。
詹瓊音畫家,自署立豐原醫院退休後,即跟隨王秀香老師習畫,除了王老師指導之外,隨手可得的大自然景色亦是她筆下描繪的對象,尤其以臺灣本土風情為主。此次展出作品中有村景、玉山主峰、雪景、海邊公園、中正公園一隅、農村、玫瑰園、碉堡、老樹與古厝、玫瑰瓶花、蔬果……等。其作品中特別推薦「玉山主峰」,構圖宏偉,有“高山仰止”的氣度,色彩與筆法多變,大氣磅礡,引人入勝。
畫家張彩星,戶政事務所退休後,於豐原市老人會長青學苑美術班隨王秀香老師學習素描、粉彩畫。畫家貼近生活觀察細膩,作品以與庶民生活聯結見長。此次畫家推薦其特別喜愛的畫作「富士山」,以構圖柔美的色彩魅力,產生整體視覺效果,打破客觀的空間感,增加營構畫面的主觀性和豐富性,剛中見柔,拙中見巧,追求如真似幻的狀態,遠則氤靄朦朧,近則清晰接目,令人如入夢中。此次展出作品中,有欣欣向榮、荷、富士山、瀑布、秋意、玉山、魚兒水中游、大甲溪、鄉村、化石……等。
展出檔期為99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在一樓藝術走廊展出,歡迎洽公民眾及縣民朋友一齊來觀賞。
臺中縣地方稅務局關心您,如有任何問題歡迎撥打免費服務電話0800-451006,或上該局網站www.tcftax.gov.tw使用網路電話洽詢,該局將竭誠為您服務(提供單位:企劃科,姓名:劉賜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f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