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規定地價】:
『三年一次』:臺中縣地方稅務局表示,依規定重新規定地價應每三年辦理一次,前次辦理重新規定地價為96年,今(99)年依規定應辦理重新規定地價,本縣亦同步配合辦理。調整重點以公共設施完竣地區、新興發展地區、市地重劃地區等為調整重點,微幅調高地價。
【累進起點地價調整】:依土地稅法規定,土地所有權人之地價總額未超過土地所在地縣(市)累進起點地價者,其地價稅按基本稅率千分之10徵收;超過累進起點地價者,其超過部分適用稅率由千分之15至千分之55分別課徵地價稅。各縣(市)今年累進起點地價也有變更,所稱累進起點地價,以各該直轄市及縣(市)土地七公畝之平均地價為準。但不包括工業用地、礦業用地、農業用地及免稅土地在內。以臺中縣為例今年依重新規定之地價計算後之累進起點地價為1,096,000元。較去年1,022,000元提高了74,000元;課稅地價超過累進起點地價者,就其超過部分課徵累進稅率。
【請如期繳納】:該局進一步說明,99年地價稅開徵期間為99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課稅所屬期間為9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止,請納稅義務人如期繳納;本年地價稅係以99年重新規定之地價計徵,所以地價稅與往年比較可能會有所變動!納稅人未接獲稅單或接到稅單後,如對稅單上記載之內容或對地價稅之課徵有任何疑問,可就近向稅捐稽徵機關補發或查詢,或直接撥打免費服務電話洽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f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