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縣地方稅務局為塑造一個優質、舒適、溫馨具藝文氣息的洽公環境。特將該局一樓走廊規劃為藝術展示區,持續辦理油畫及水墨畫等不同型態之作品展,不僅洽公民眾反映熱烈,並且讓原本枯燥的辦公環境,更增添些許藝文氣息,該藝術走廊於99年9月1日起至10月31日推出范淑媛及范吳耀油畫、攝影聯展。
范淑媛,於1965年出生於台中縣外埔鄉,畢業於豐原高商。自幼生長於淳樸的農村,對於大自然的千變萬化,及花草樹木的生長倍感興趣,到了求學期間的美術課更是喜愛,也深獲老師的好評。心想將來要往美術發展,高中聯考時順利考上美工科,卻因家中的經濟不許可而放棄學畫,但心中仍存著一個夢,期待著有一天能成為藝術家,將自己的作品展現出來。
婚後,由於先生的鼓勵開始往所夢想的路追尋。遂與陳郁蕙老師學習壓花技巧,與黃彥蓁老師學習木頭彩繪、並與詹瑞彬老師學習油畫。
在學習油畫的過程是最艱辛的,必須從素描開始,一筆一畫慢慢的勾勒,直至用油彩將顏料繪畫至畫布上,其中需要的是耐心和一份堅持。習畫多年後發現所擅長的是畫花及磁器,因可將花的姿態展現出來,並賦予生命力,好像舞者一般,帶著我們的心飛舞。
范吳耀,於1969年出生於台中縣外埔鄉,畢業於嶺東商專。從小便喜歡畫畫,經常將家中的牆壁當成畫布,將其彩繪成美麗的風景畫,求學期間至廣告公司打工,工作內容是畫電影看板。由於對藝術的喜愛,便離家至美國深造,就讀於舊金山藝術大學及舊金山市立大學,主修電影特效、網路設計、攝影、舞蹈。目前在舊金山擁有一工作室,專為客人設計短片及記錄片,此次所展出的是攝影小品,但即便只是鄉野間的小花,攝影者運用其精湛的攝影技巧,小花也處處讓人驚豔。
色彩是造物者賦予大自然的禮物,將大地裝飾得多采多姿,令人賞心悅目。為了捕捉美麗的畫面,范吳耀用相機捕捉剎那的永恆,范淑媛用畫筆揮灑豐富的情愫及以壓花留住花朵永遠的嬌妍,他們展現美的方式雖不同,築夢的心卻一樣認真,期待您的欣賞。
臺中縣地方稅務局關心您,如有任何問題歡迎撥打免費服務電話0800-451006,或上該局網站www.tcftax.gov.tw使用網路電話洽詢,該局將竭誠為您服務(提供單位:企劃科,姓名:劉賜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f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