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縣地方稅務局表示,地價稅有一般用地與自用住宅用地之區別,一般用地基本稅率為千分之十,隨著土地所有權人在同一縣市土地地價總額高低,適用稅率從千分之十累進到千分之五十五。至於自用住宅用地則一律適用千分之二稅率課徵,稅率低且不累進,所以自用住宅用地和一般用地之地價稅稅率相差達4倍以上。
該局指出,納稅義務人所有土地如由本人或其配偶、直系親屬於該地辦竣戶籍登記,又無出租或供營業使用之住宅用地,都市土地面積不超過300平方公尺、非都市土地面積不超過700平方公尺的部分,都可以提出申請適用自用住宅用地特別稅率。
該局呼籲納稅義務人,如有土地符合自用住宅用地要件而尚未申請按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者,請於9月22日前,填具地價稅自用住宅用地申請書,檢同全戶戶口名簿及建築改良物所有權狀等影本各1份,向土地所在地稅務(分)局提出申請,以免權益受損。
臺中縣地方稅務局關心您,如有任何問題歡迎撥打該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451006,或上該局網站www.tcftax.gov.tw使用網路電話洽詢,該局將竭誠為您服務(提供單位:東勢分局,姓名吳英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ft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